close

來篇廢文…

辦公室真的是一個很奧妙職場

以前工作充滿了幹勁,所以爬上了不錯的位置
所有的同事對我也非常的尊敬
而比我高階位的主管,因知道本人做事按條理有原則有想法
所以在工作上也都很尊重我
而這間公司的會計,人出乎意料的好 (往往公司的會計都比較兇) 是我非常尊敬的前輩
但,這些都過去了~~我想說的是現在

女人嘛~年輕能拚,嫁人後也不能只顧著工作不顧家吧

所以回國後的我想法變了
再次選擇進入了最容易出現老前輩、家族企業、小老闆的“傳統產業”
說實話,這間公司雖說上述的項目全有
但真的也能算幸福公司了,是非常有人情味的一間公司
包午餐、下午常常出現小點心、有想法都能提出、每個人都很親切

重點來了
公司的出納會計“對新人非繯冷莫”
感覺上就像雙重標準的人
舊人出公差可以不交出差表單,而新人就一定得交
(話說我也是問過其它前輩需不需要填表單,也取得了上司出公差的同意了)

但這位阿姨偏偏要抓我
但她也不告訴我出公差要填表單,直接向主管告狀
當然最後也是主管告訴我要補上表單的啦

類似的事情不勝枚舉

自已也想說有問提直接問出納阿姨好了
但她總是冷冷的回“我會處理”,結果都是令人不舒服的
幾次後我也開始抗拒跟她說話

就連我的主管都問她“到底事發生了什麼事,要這樣對我不滿”
這個答案也都沒有人知道
有時真想對她說“你到底是看我哪理不想爽,要用這種態度”

為了在工作和協,我幾乎不發表個人意見
需要幫忙的人只要開口我就會幫,東西我也搬、打掃我也沒少做
在家中我也是爸媽的公主,但我也沒把我公主的身份帶出家外

為什麼職場上種是會有這種人出現呢

莫名奇妙被人討厭的感覺很不好
每每要跟阿姨講話我就會覺得很痛苦
進公司三個月了……沒有一天改善過

前幾天約了客人來公司
老闆的太太原本笑的燦爛,
見到了客人立馬垮下臉,露出滿滿敵意的表情
我親眼目睹了這一切………太不可思意了!真是滿滿的不解

我開始想“我到底是待在一間什麼樣的公司”
怎麼會有人用這種臉面對客人呢?!又不認識
難到是因為我過往都是在技科公司,所以有對待客人的差別嗎

我覺得非常的不開心
公司有好有壞,有個很看重我的上司,也有個很討厭我的阿姨……

arrow
arrow

    蒼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